Sunday, May 09, 2010

le spectacle - Mozart l'Opéra Rock


終於等到這天了!搖滾莫札特音樂劇的表演!
這是去年生日選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買了第二區的票
這真是一場蠻讚的表演 :-)

人真是超級多的…
其實我拖了好久才真的去買票
那時一看就已經幾乎都全滿 而且是每一場
還又多加了兩場 其實
本來在 Dijon只有禮拜六、禮拜天共三場的 結果變成禮拜五晚上就開演
到現場坐定位…哇…真的滿滿滿都是人吶!


我整個也好感動
第一次看現場表演
也第一次買不是最便宜的票
然後開演的那一剎那…我整個很想掉淚
大概是我最近太脆弱了吧
也有點久沒有令我覺得幸福的事發生了 :P
我能坐在這兒 看我很想看的表演…好幸福啊!

其實之前說要查完歌詞、了解故事內容 以免到現場有如鴨子聽雷
不過哩…沒有完成 自從失去小白後我什麼事都說要做卻不想做 :P
還好…真正看完表演後 我想我終於知道這部是在講一個怎麼樣的故事
果然之前都被那些看起來很煽情的歌詞所迷惑了
說是在講莫札特的故事 那是怎麼樣的故事呢?
我對這位偉大的音樂家並不熟
原先就我很片面的了解在猜想…是搶女人的故事?是怨恨爸爸的故事?是和對手鬥爭的故事?
沒辦法…那些文藝和煽情只在一線之隔的歌詞 以我的"法文造詣"就產生了這些想像 :P
在現場看完表演後…答案揭曉-就是莫札特生平的故事
從他大約十七歲那時 換了一個和他八字不合的教宗開始說起...
其實真的和維基百科裡寫的生平差不多 (沃夫岡·阿瑪迪斯·莫札特-維基百科
只是加強了那傳說中莫札特的對手 Antonio Salieri的部分

嗯…下次再寫一篇歌曲和劇情的對照好了
這其實就是我當初最好奇的部分
因為真的一直不是太了解到底那些歌是在訴說怎樣的故事
看完後我發現 我之前真是誤解太多了
不過這也是我沒去真的搞清楚哪首歌是哪個角色唱的啦
一個原因也是他們的聲音讓我覺得都超像
所以…都自己一廂情願地以為是誰在唱、可能發生了什麼事 XD

先來寫寫角色好了…
主角莫札特…這演員-Mikelangelo Loconte讓我覺得很孩子氣
不曉得是因為要演出莫札特那不成熟的人生態度呢?還是他本身就也這麼俏皮
但是 他真的讓這角色活潑了起來
畢竟是要貫穿全場的主角嘛 真的是個重責大任 不好好演不行 XD
有點可惜的是…大概這主角戲份太多 歌也要唱很多 又有那麼多場要唱…
所以…唱歌時都能想到啞啞的聲音(其實有其他演員也是 這是我覺得這表演中比較美中不足的地方)

然後 第二男主角 Florent Mothe 飾演傳說中十分嫉妒莫札特、甚至有傳說其實是他毒害莫札特的 Antonio Salieri
我看他似乎更超人氣 XD
其實我本身覺得…卸下莫劇的舞台妝後…他比較帥 (莫札特是在劇中看起來比較帥)
其實他在中場休息後才出場 但不知怎麼的…他出場時的歡呼聲 似乎有種 "終於等到你出場"的那種感覺
而且啊 也是他才有走入觀眾席和大家打招呼 記得是他唱他的勝利歌的時後
當時現場真活像個演唱會 而不是音樂劇
不過…就是很讚啦…
只可惜他沒從我前面經過…我的位置太偏了…>"< 嗯…論歌藝嘛…我覺得他是當天歌聲表現比較穩定的演員 最後的安可曲也是他彈吉他帶大家唱他的 L'Assaymphonie (超正點的 我也有拍下來…只是不確定可以不可以放) 然後莫爸…其實也算第二男主角啦 畢竟他才是主要影響莫札特一生的人 不過…我覺得他沒有爸的氣息…所以導致我一直不小心遺忘他吧 到最近我才發現原來某幾首歌其實是他唱的啊!? ^^" 拜託…看一下…這怎麼會像爸? 不過莫札特本身是很可愛、很孩子氣啦…所以…他當爸還說得過去 :P 然後就是那三大女主角:莫姊、莫初戀情人、莫嫂 好吧…我真的幾乎搞不太清這三位… 一開始想說放了三個女人…難道是有很心機的搶男人戲碼 結果跟本不是這麼回事兒 而戀人…給人的感覺就是比較重要、戲份比較重… 嗯…不對不對 不是這樣的劇情!所以…這個戀人的戲份其實頗少 莫媽反而倒是都沒介紹到她… 嗯…好像想要寫的東西有好多 很想記下我所有的感動 不過…先停在這裡好了 文筆不好不宜碎念得落落長再減低可看性 期待有下篇相關文章 :)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