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5, 2011

2011聖誕餐


話說平安夜是要吃大餐厚?
就在完全未計畫的情況下 我在聖誕夜突變出這個有別於平常的聖誕餐

事出於前一天晚上 我目前的同居人A小妹妹跑來問我說可不可以去買個 bûche (聖誕節的木塊蛋糕)來慶祝聖誕節
嗯 這種小願望有什麼好難的
不過說實在 我從來沒有親自買過 bûche,要不就是那種冰淇淋版的而已…
哪裡有啊?麵包蛋糕店吧?
住到這裡來 麵包店我幾乎沒看到過,知道的只有商場裡有的 Paul
嗯…至少那是家有名氣的 買到不好吃浪費錢的機率小…
不過 果然…我看了一下價錢後…我決定走進家樂福瞧瞧…
其實是知道家樂福裡的甜點基本上也不會太令人失望
如果說價錢差不多的話 那我就買比較有高級感的 Paul,如果說差很多的話…嗯…

結果我這一走進加樂福就一發不可收拾 明明前一天也才來採購過也一樣
法國人最近也很怪 怎麼都已經要平安夜了還那麼多人在外面忙採購?
啊超市裡也狂促銷耶 我幾乎幾乎沒看過這裡超市有什麼展售人員
偶爾偶爾有一兩個或許見過 但最近是鵝肝醬、paté、反正什麼有的沒的 連異國水果也有專人展售是怎麼回事?
其實我沒被那些展售人影響,而是那些聖誕節限定的美食放得到處都是,突然覺得不吃一下說不過去

好吧…在考量過準備時間、我的準備能力、還有金錢等的考量下…
就決定是燻鮭魚沙拉前菜 然後配啖菜加炸薯條 還有最後的 木塊蛋糕這樣的組合啦
因為這樣我幾乎只需要煮個啖菜 跟炸一下薯條 XD 沒辦法啊 都已經要晚上六點了 才臨時起意

好啦 廢話不多說 直接上菜吧!
燻鮭魚沙拉

- 綜合生菜包的生菜拿來舖一層在盤子上
- 鮭魚整片拿一片出來折一下放上
- 加一片檸檬吧
- 給鮭魚灑點現磨黑楜椒
- 沙拉配自己喜歡的油醋醬吧

羅勒白酒啖菜

準備:
啖菜沖洗過瀝乾、羅勒一把剝一片一片、
蒜五瓣切成末、薑五片切成末、白葡萄酒

- 適當大的湯鍋熱沙拉油
- 大火爆薑蒜後翻炒啖菜
- 蘿勒加入一起炒
- 約炒五分鐘後可加入白酒 (在鍋內倒一圈)
- 滾後轉小火,必要時悶一下
- 以黑楜椒、鹽等作適當調味即可起鍋
(小心啖菜已經很鹹)

炸薯修

家裡已經有冷凍薯條包了,就從它炸吧
應該不用教吧?要炸夠久就是了,火不用太大
起後鍋瀝油、灑鹽和白楜椒適量
再沾喜歡的醬 趁熱吃 ;-)

好了 以上說高級也沒多厲害
不過至少小妹妹很開心
因為燻鮭魚是她很愛的 (拜託 我當然有預謀的 嘿嘿,而且 我也超愛 又剛好超市有特價)
薯條…原來吃薯條她也覺得很開心啊 good
啖菜…她最後還自己去再添 最後最後還問我有沒有剩 (我就當這是好吃的反應吧)

人家比利時吃法就是要啖菜加薯條配啤酒…
不過礙於有人未成年…免了吧 >"< ㄟ…啊說半天 那到底我們的聖誕節重點在哪裡?? 鏘~ 一個超值又可愛又好吃的巧克力木塊蛋糕!

講來好像我只在求便宜
Paul在賣 同大小最便宜也要 15歐左右
家樂福裡面也有不少種選擇 它們平均價差不多是 9歐、10歐
但很妙 難道這是基本款嗎?
這個才 7歐不到而且幾乎是最有聖誕氣氛的一個 其他的都幾乎沒放聖誕老人和禮物在上面呢
我敢保證這個小妹看了會滿意
而且巧克力口味 good~
事實上呢 真的是沒有買了覺得難吃浪費錢的感覺 家樂福好樣的喔~
(在此推薦 在法國想要算好吃又不要貴的馬卡虹的話 去家樂福找吧 那個價錢和味道 可以了啦
有的店賣比它貴還不見得有它好吃)
最後 這一餐差不多是 Paul賣一個 bûche的錢 有值得吧?

最後最後 在這裡宣告…
這個聖誕夜 很平安也很滿足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