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告別 LSHL

這近九個月的高級實驗室實習生涯就這樣劃下句點啦
沒想到我們這麼快就要分道揚鑣
對照去年我寫的東西這簡直是個悲劇
好吧 也還好啦
就除了在這裡開始我的博班生涯這點外…其他我當初希望的願望都有達成了 那也算是收穫不少了啦

先來說說今天的道別日
其實這一週我簡直是要悶壞了
全實驗室人走光光就唯獨我沒有去 CHO…
沒跟到我愛去的年會就算了
從七月就看著所有人都在為著要報告要貼海報而忙 超沒參與感也超沒貢獻感的
於是自己默默覺得是因為我真的 "很差"
跟不到陽光普照的南法行…哼…
然後週四大家回來想必是有很多事讓大夥各忙各的
結論是我也沒好好有機會跟大家聊看到底他們去了有什麼有趣的事
反正…我實驗紀錄本也沒寫完啦…埋頭苦寫…
今天 最後一天…
總之我離開應該是不重要吧?不用人要來跟我談交接也沒事的吧?
啊我收的那些樣品…沒人知道它們有什麼、在哪裡也沒關係吧?那幹脆直接全部倒進垃圾筒不就好了?
沒辦法 我的負責人班傑開始去教課了 其他人也管不到我的業務 而老闆…我確定她還在忙

好啦 下午 我紀緣本補好了 而我手上的樣品也在上面做了詳細的交待 該要辦離職手續了 不然到時相關窗口都關門不就麻煩了
拿著離職手續單、我個人的紀錄本以及要交接的資料去敲正在忙要事的老闆的門
"不好意思 我想 我該要辦理離職的手續了"
「what time are you going to leave?」
老闆因為正在和不會講法文新來的 U小姐談報告內容 於是她順口回我英文
這可讓我忽然一整個沒聽懂 明明我就跟她講法文 我們也通常都講法文的…搞笑
不過結論就是她說她想要跟我坐下來好好談我的紀錄本等等交接的事
拜託 那妳是不是該早約早講?我真的就要以為我可以直接什麼都可以通通不用交待 反正我走人你們也沒差嘛 =.=
總之 你們先忙吧 我先去別的單位辦其他的…


ok 分隔線 因為 這裡氣氛要轉換了
廢話不用多說 結果是我還是有個小小的歡送會
老闆買了兩個小蛋糕、幾瓶酒水飲料約來了大夥人要幫我送行
噢~那難怪 Anies下午要提早離開前會那麼貼心特地特地跑來為了我的離開跟我講祝福的話
Ju和艾沙都說很開心這些日子來跟我一起工作 說我工作認真 有好的實驗結果 也從我這學到不同的亞洲文化
SNa姐不斷地祝福我能有好消息 要我記得跟她保持連絡
Mu姐不忘我們的亞洲菜之約 最後連她家地址都寫給我了
還好…還好你們當下沒有把場面搞得真的很感傷 沒有整個話題都圍繞著我…不然我保證實驗室裡會淹水

老闆說 她還在網路上訂了東西要送給我 只是它還沒送到 所以說要再寄給我
回頭想想…原來…原來…我也有那封我收不到、在大家的信箱中流傳的告別募款信
搞不好 幾個禮拜前就開始有了
啊…感動啦 所以我不是那麼不重要的啦…


再回來說到底我在這裡的很多收穫是什麼
去年 我離開 Dijon所設下的目標:
上巴黎 要認識更多的科學家、學者
要進一間夠積極夠厲害的實驗室 還要有很多能一起討論學習的同事們
要學到一直沒碰過的 FACS、鼠類動物實驗
要爭取到來年念博班的機會

原則上 大致都達成啦
今年碰了我認為沒機會做的幹細胞領域 加強了非我主興趣但卻很必要的專業經驗
巴黎七大請來的的老師們、還有 CEA裡能遇到的科學家、請到的講者
雖然我不是整個整把整把都把他們給認識到 但我已開始有我個人的專業人脈資源 並且他們也確實在關鍵時刻發揮了功用
這九個月的期間 跟同事們公事私事都能有聊到的情況下 想必我的法文啊、在地文化方面也是有增長到 而且 這是我喜歡的工作氣氛
動物實驗雖然是沒學到 但我倒是學了 shRNA
還有 那麼幸運 這九個月的實習薪水夠我打平這年在巴黎貴貴的開銷
博班結果是沒爭取到 頗丟臉的…也頗不甘的…但結果是 老天讓我在亂七八糟地轉轉轉之後 又回到我想要的免疫領域
未來是仍未明朗 但 我沒因此就被宣告出局玩完了 只好繼續忍辱負重了

好啦…結果我還是改不了寫這種碎念文…
但也只有這樣才能有比較詳細的紀錄…
就這樣啦
再來是新的做戰守則 新的開始 要加油!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