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3, 2010

上課第四週了

喔喔 好久沒來寫網誌了
這大概表示我沒有太多碎念的細語吧 XD
最近是有點忙碌 因為十一月是上課月
嗯…時間過很快…上到現在已是最後一週了
不過這也是最轟炸的一週 今天整個被那個 signal transduction給狂炸
呵…正所謂 該來的是終究會遇到的 其實我早希望能夠好好地來念一遍這東東
好啦 先不談這個會讓一堆人霧煞煞的專業內容啦 來講講這個班好了…

這兩週 是只有我們這個 hemato專業組的獨立課程
內容就放在免疫的概念(上週課程主題)以及這週的血液學 (hematology)
於是啊 我終於搞清楚到底有幾個人、是哪些人
答案揭曉 是 34個人 絕大多數就是醫科出身 不然就是藥學出來的
總共非醫非藥的也不過就 4人!是是是…我就是有幸是其中一個
然後有一個呢則是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法國女生 目前我最熟的就算她啦
又另一個我也認識 說來真巧 這是叫緣分吧
怎麼以前在 Dijon偶爾會來我們實驗室做東西的一個小男生 現在竟然跟我念同個東西
我在 Dijon實驗室裡認識的人已經幾乎是沒有了 還可以這樣遇到
上課第一天 當我們中堂下課時無意對望到時 我想他也和我一樣驚到了
於是我們到再下一次上課時才互相開口說話
原來從 Dijon來了三個人吶…我就說醫學院那邊的的研究組織還不錯吧…
就只是我當時不算在正式編制內的…並無法跟他們有一樣的訓練

對了 這次班上沒有中國人 (很好 不用被強迫說中文 :P)
不過有個越南人
(話說我最近怎麼跟越南這麼有緣吶…
房東舉家去越南 班上有個越南女生 大概是地緣的關係 所以我們算要好 然後就是…南先生…他也有越南血統…)
這越南同學也蠻厲害的 年紀小小的 也似乎企圖心旺盛 不過還蠻好相處的啦
雖然我覺得她說法文的口竟比我還糟糕 但我覺得她會的字比我還要多 唉呀呀…我很弱耶 >"< 好啦 不囉嗦了 要準備來去睡覺充電了 不然明天會當機在課堂上 我可不想錯過這些精彩的聽講機會 明天想必又是不少複雜基因調控的內容吧 一堆很不熟的蛋白質啊、機制圖啊…得要跟它們培養好感情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