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6, 2005

ㄅㄨ ㄅㄨ日記-5

終於上了第五次課
每天我都很期待

今天教路邊停車 & 倒車入庫

路邊停車:
車儘量靠右
人超過鐵樹停
打倒車檔 右方向燈
離合器慢放 一切緩慢進行
右後擋泥版到石頭處 方向盤右快轉一圈
左後輪胎上緣到黃線 方向盤快速回正
左後擋泥版過黃線 方向盤快速左轉到底
待車身與黃線平行時 踩離合器踩剎車 方向盤勿回正
(否則考官會扣分) 換一檔 打左方向燈 慢慢出去 待車身與車道呈 45度時方向盤快速右轉到底
進入車道時 回正方向盤

注意事項:離合器要控制好 避免放太快熄火或放太多速路太快不好操作

這關我還 ok啦
只一開始停得歪歪的 後來就蠻正的
反正都沒踩到線 也沒停出格子外啦
雖然一開始聽起來很難樣
但實際操作起來就還蠻 ok的!

倒車入庫:
一樣車偏右 人對車道正中間
右後擋泥版過石頭停
打倒車檔 右方向燈
離合器慢放 一切緩慢進行
右後擋泥版到石頭處 方向盤右快轉一圈
待右後擋泥版到***前 再快速右轉一圈到底(太慢轉會偏左容易壓線)
待車身快和線平行之際 快速回正方向盤 (看右後照鏡)
換一檔 打左方向燈 緩緩前進
待人過左手邊菩提樹時 方向盤快速連續向右轉 (太早左轉容易壓線)
進入車道時 回正方向盤

注意事項:離合器要控制好 避免放太快熄火或放太多速路太快不好操作

這項我就沒像之前學得那麼好了
不過也只是一開始抓不到轉的時間
都太慢轉了 所以會偏左 容易踩到線
不過也沒踩太多次就 ok了
熟能生巧嘛!
現只是還抓不太準回正方向盤的時機而已
不然應該還蠻 perfect的啦 :p

以為今天會複習上次學的上坡起步說
不是說它難 而是怕自己都忘光了 :p
說到難 其實今天學了這兩樣時覺得
之前都是直線的操作 其都很簡單耶
真的是有比較才知道
不過希望以後都能熟能生巧 都覺得很簡單啦~
最後還是要強調一下 離合器要控制好!
不然熄火 或是太快來不及反應 就糗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