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1, 2010

Numéro INE - 國家學生編號

INE : Identifiant national Etudiant (也看過E作為 élève, 不過差不多是相同意思)
似乎是有在法國大學註冊過就會有一個這個編號
由十個數字或字母所組成
然後它就會一直跟隨著你 即便你換了一所大學
於是乎
在學生證上就會有兩個編號的東西:
一個就是這 INE (Nº National, Id. National)
另一個就是在學校的學號 (Nº Etudiant) (據說是八位數的數字)

前天去辦註冊 就有被問到之前有沒有在法國的大學註冊過
後來我覺得 那應該就是要問有沒有那個 INE的意思吧
也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以前學生證上那個 Nº Nat所指的就是這所謂的 INE
原本有過這個編號時想說鬼才記得這種東西 因為它看起來實在太亂碼了
然後每次有機會要用到這號碼時我就整個冏 每次都要用奇妙的方法把它給搜尋出來
看來…是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啊~~ 它其實就一直在身旁跟著我
也於是我新的學生證上也有它的蹤跡 (這間學校的就比較一目了然了 學生證上直接用 Ine來表示它)

另外和 INE差不多同義的編號還有一種叫 BEA
不過由於我沒就所以就暫無研究囉

寫這篇只是為了慶祝這一個小小的恍然大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frenchnote.blogspot.com.

2 comments: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