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1, 2010

動物科學博物館 & 植物園的花痴行

忙了整個禮拜又幾乎都加班
我想我週末再不出門做點別的就太瞎了
好吧 就來去火車站後面那個我觀望已久的公園吧

那塊地方我可是看了它很久
卻壓根兒不知道那是什麼也沒進去過
很遜吧 在 Dijon那麼久了又…這可以算是我剛到時就立刻最接近的地方
(它就在火車站後面 而以前住的那宿舍就是要在那裡搭公車…
不過 大概也是入口不在公車站旁吧 也不在我容易經過的地方 於是…)
從有 iPhone陪我一起旅行起 我就把那裡列為一個待去景點
嗯…終於 我要來實現這個探訪了


View Larger Map
它就在火車站的後面
從火車站的後門出去就看得到它 其實很容易找
門口也就在邊邊不遠處而已啦 只是我並不常走過那兒 所以一直無緣順道進去
既然離火車站近 那就等於離市中心也近 ;-)

天氣實在太熱了
所以我一開頭就先撞進那個博物館 也是我對它疑惑很久了的建築物
問了一下是免費的 還有冷氣吹 good~ 最適合大熱天休避暑一下的!
那是個有很多動物標本的小博物館 也有許多關於動物們的介紹
我很認真地看了一會兒 順便查著字典認單字
鳥類在那裡面有最多 其它各類生物也都各有一些標本和介紹
也有幾個說明動物遷徙、動物視覺、聽覺等的說明展示

好吧 我要說我這個參觀的最大收穫是終於知道 chouette和 Hibou的差別了 XD
查字典這兩個字都會說是貓頭鷹 要不就是角鴞、梟之類的
但果然這兩個字還是不太一樣
經過我的觀察力洞悉
chouette就是那種可愛可愛的貓頭鷹 頭圓圓的那種
hibou呢 基本上 只要能在牠們頭上發現 V字型的 "眉毛"那就是了 或是有翹起來的 "耳朵" 通常看起來也比較兇猛
其中我還看到一種看起來很可愛 頭很圓 一眼會認為是 chouette的 但是牠確被標為 hibou
結果看牠被標為 hibou讓我愣了一下 再仔細一看…牠頭上真的有個很不起眼的 V字毛哩
(根據我很法文 wikipedia查來的 hibou果然它說這兩種的差別是頭上有沒有 aigrettes(冠毛))

這博物館其實不大啦 只是對於我這種看不懂字的人其實可逛上很久
慢慢逛慢慢看可以順便學些法文字

後來我就逛進了博物館外的植物園
真的就是閒晃而已
花並沒有滿滿的都是 有好幾塊花埔地都空空如也
不曉得是春季才剛結束大部分的花季還是怎麼樣
但我也是很花痴地隨手亂拍了一堆


我其實都不認識那些花 只是個純粹的花痴
既然它們都生得這麼美這麼奇特
那我就用它們來當捕捉美景的練習題材吧

結果我沒在那植物園待很久 也很快就衝回家了
原因是在那裡遇到了個阿伯
大概是看我是個落單的亞洲人吧 所以想來找我講話
講話是沒問題啊 但他的一些舉動實在讓我覺得別靠近得好
來聊了幾句話然後就說再見 接著再晃過來 還拿相機拍我 再拿來給我看 然後又走掉
後來我坐到一邊休息 已經遠離他活動範圍了 一會兒又看見他似乎又朝我這兒走來
媽呀 我最不會應付陌生人了 縱使這人大概是沒有惡意 但我也會不知如何是好
最不想一邊提防又一邊得裝善意了 那對方沒怎樣就跟人擺臉色撕破臉之類的也難看
於是趕快裝忙離開 不想被他追上
啊 剛到會到家門口的公車來了 既然不知還有哪裡可以去 且不用花錢的 那就…回家吧
至少我出門遊蕩過了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This work by wudaudau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No Derivative Works 3.0 Taiwan License.
Based on a work at wudaudau.blogspot.com.

3 comments:

  1. 話說你怎麼總遇上阿伯。。。- -

    ReplyDelete
  2. 黑人我也有時常遇到…
    到底是怎麼回事?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歡迎大家給我一些回應~ :-)
也麻煩是我朋友的請讓我知道你是誰 ^^"